钦州仲裁委员会积极围绕“一带一路”“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开展国际商事仲裁交流 - 仲裁动态 - 钦州仲裁委员会-官方网站
  • 首页

  • 关于本会

  • 仲裁动态

  • 仲裁解读

  • 仲裁指南

  • 仲裁资料

  • 仲裁员

  • 联系我们

  • 在线立案

  • 仲裁动态

    钦州仲裁委员会积极围绕“一带一路”“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开展国际商事仲裁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03 00:00:00 点击量: 来源:本站

    \

    为进一步对“一带一路”北部湾经济区、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以及东盟地区营造具有钦州特色的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开拓东南亚地区国际商事仲裁业务,2017113日,钦州仲裁委员会邀请东盟法律联盟(ALA)新加坡仲裁专员、印度KIIT仲裁中心副主席、广西民族大学客座教授吴伟伟(Steve Kesmond Ngo)先生以及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举行了国际商事仲裁业务座谈会。会后,钦州仲裁委员会与吴伟伟先生就合作开拓东盟地区仲裁业务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钦州市法制办副主任黄岩松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以及签约仪式。

    座谈各方对如何利用钦州的区位优势加大涉东盟国际商事仲裁业务的推广、建立国外仲裁员名册并充分利用仲裁员的专业优势和影响力加强宣传、以及修订原仲裁规则以适应国际商事仲裁发展趋势以及与其他区域仲裁中心、东盟律师、大学和行业协会加强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吴伟伟先生表示,仲裁是全球公认的争议解决形式,有助于促进跨境贸易。中国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在北部湾,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是由重庆经广西沿海、沿边连通新加坡,向北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向南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中南半岛,将形成“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的完整环线和陆海贸易新通道。钦州处于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海运起点,是中国—东盟国际大通道和西南地区出海的最前沿,在推动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此次合作顺应而生,顺势而为,下一步将与钦州仲裁委员会加强沟通、扎实合作,积极帮助钦州仲裁委员会在东盟地区加快仲裁国际化建设。

    市法制办黄岩松副主任表示,钦州市法制办将大力支持,并积极协调各部门为钦州仲裁委员会与吴伟伟先生的国际商事仲裁合作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立足北部湾经济区,面向东盟,积极主动融入自治区建设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以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钦州仲裁委员会要加强与吴伟伟先生以及有关各方的合作交流,切实提高自身的仲裁业务水平,不断提高钦州仲裁在东盟地区的知名度,着力打造高效、便捷、优质、法治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钦州仲裁平台,进一步为钦州扩大对外开放开发营造更好的贸易营商环境

    \

    市法制办副主任、钦州仲裁委员会秘书长韦立栋,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潘海清律师(合伙人)、王琼律师以及钦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全体人员一并参加了座谈和签约仪式。

     

     

    扫码关注公众号
    在线立案扫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