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仲裁委员会派员参加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陈武主席“关于加快仲裁工作发展”的指示精神座谈会 - 仲裁动态 - 钦州仲裁委员会-官方网站
  • 首页

  • 关于本会

  • 仲裁动态

  • 仲裁解读

  • 仲裁指南

  • 仲裁资料

  • 仲裁员

  • 联系我们

  • 在线立案

  • 仲裁动态

    钦州仲裁委员会派员参加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陈武主席“关于加快仲裁工作发展”的指示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11 00:00:00 点击量: 来源:本站

    \

    20171011日,为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在2017年“双百”法治宣讲活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报告会与陈武主席在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关于仲裁工作的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仲裁工作的意见》(桂政发〔20167号)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实现我区仲裁事业的跨越式发展,自治区法制办在南宁市召开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陈武主席关于加快仲裁工作发展的指示精神座谈会,各市法制办和仲裁委秘书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法制办副主任范小辉同志主持,自治区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雷震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钦州市法制办公室主任黄岩松,钦州仲裁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朱际范,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首先由范小辉同志传达了彭清华书记在2017年“双百”法治宣讲活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报告会与陈武主席在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关于仲裁工作的指示精神。各市仲裁委分别汇报了本机构2017年前三季度仲裁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区仲裁宣传方案与广西仲裁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雷震同志对各仲裁机构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陈武主席指示精神,推动我区仲裁事业加快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陈武主席关于加快仲裁工作发展的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我区仲裁工作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决定、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工作要求特别是“三大定位”“五个扎实”要求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仲裁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加快我区仲裁工作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及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是要认清形势,立足广西,扎实推进我区仲裁工作。要充分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平台,加强与国际仲裁机构及东盟国家仲裁机构的交流合作,推动我区仲裁工作走向国际化;三是要明确目标,高标准起步,推动我区仲裁工作跨越式发展。要加强仲裁顶层设计,高标准编制广西仲裁事业发展规划。要夯实仲裁各项基础工作,创新推进仲裁工作机制,切实加强仲裁宣传、理论研究及党建工作,推进仲裁事业有序健康发展。

     

    据悉,本次座谈会将“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仲裁工作的意见”进行落实分解,对完善仲裁制度建设、加强推进仲裁规范化建设工作、加强仲裁队伍的建设、加大仲裁制度推行工作力度等工作提出要求。钦州仲裁委员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仲裁事业发展规划,为我区经济建设发展构建良好法治软环境。

    扫码关注公众号
    在线立案扫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