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仲裁委员会派员参加中国仲裁周南宁分会场研讨会 - 仲裁动态 - 钦州仲裁委员会-官方网站
  • 首页

  • 关于本会

  • 仲裁动态

  • 仲裁解读

  • 仲裁指南

  • 仲裁资料

  • 仲裁员

  • 联系我们

  • 在线立案

  • 仲裁动态

    钦州仲裁委员会派员参加中国仲裁周南宁分会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9-22 00:00:00 点击量: 来源:本站

    2017922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主办,中国贸仲委华南分会与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广西仲裁协会、广西律师协会东盟专业委员会、南宁仲裁委会共同协办的以“中国商事仲裁的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仲裁周南宁分会场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市成功举办。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蒋慧致开幕辞,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教授,广西高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广西刑法研究会会长周腾,中国贸仲委/中国海仲委华南分会秘书长黎晓光,南宁市法制办副主任、南宁仲裁委员会委员蓝旭高,广西仲裁协会副会长、广西创想律师事务所律师骆伟雄,广西律师协会东盟专业委员会主任、广西东方意远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锦意,广西非公企业联盟主席、广西市场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徐卫东分别为本次研讨会致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贸仲委/中国海仲委华南分会秘书长助理金曦主持,广西各地市仲裁委员会代表、政府法制办代表、律师、企业法务、高校教授、研究机构代表等共125人参加,我会办案秘书苏珍参加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商事仲裁的新发展”为主题,将东盟委如何应对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商事仲裁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发挥高校仲裁中的智库作用、以商事律师、仲裁员与法学教育多角度谈中国特色制度的进步和发展”作为理念。全体参会者对通过扩大对仲裁制度的宣传、提升仲裁国际化与现代化与现代化水平、培养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仲裁人才,以多元化解决法律纪纠纷,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等热点主题进行热烈讨论。

    \

    中国贸仲委/中国海仲委华南分会秘书长黎晓光以《仲裁新发展三个阶段》的演讲来进行,黎晓光秘书长指出,“一带一路”缺少不了法律的支撑,法治是人类的共同文明成果,所以在“一带一路”中国直接走出去,请进来。而仲裁的管辖具有不论地域、自主选择、独立审理、简便快捷、一裁终局、执行便利等特色优势,正适应其法制发展需求。

    会上,各参会嘉宾针对 “中国商事仲裁的新发展”、“南宁仲裁委发展之路”、“如何发挥高校在商事仲裁中的智库作用”、“仲裁、中国法治力量的姐妹花、并蒂莲--以商事律师、仲裁员与法学教育角度谈中国特色仲裁制度的进行和发展”等会议议题纷纷发表自己意见,点评嘉宾也从各自角度提出点评意见。最后,由中国贸仲委/中国海仲委华南分会秘书长黎晓光对研讨会作出总结致辞,本届研讨会圆满落幕。

    \

    据悉,中国仲裁周是中国贸仲委与中国人民大学、全国律协、北京律协联合发起的,仲裁周自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本次研讨会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商事仲裁新发展”为主要议题,进一步做到了走进校园,跟高校合作,建立互通联系的目的。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钦州仲裁委员会将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积极进行理论探索研究,不断总结仲裁法律服务工作的新鲜经验,不断探索仲裁法律服务的特点和规律,以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新成果,推动钦州仲裁工作与时俱进!

    扫码关注公众号
    在线立案扫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