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钦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 仲裁动态 - 钦州仲裁委员会-官方网站
  • 首页

  • 关于本会

  • 仲裁动态

  • 仲裁解读

  • 仲裁指南

  • 仲裁资料

  • 仲裁员

  • 联系我们

  • 在线立案

  • 仲裁动态

    2017年钦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6-25 00:00:00 点击量: 来源:本站

    2017年6月24日,钦州仲裁委员会在钦州市五洲大酒店的多功能会议厅举办了年度第一期仲裁员培训班。广西仲裁协会副会长骆伟雄、广西仲裁协会秘书长李鑫、钦州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章太春、我委秘书长韦立栋、秘书处副主任吴宗莲,以及全国各地约100名仲裁员参加了此次仲裁员证、仲裁员聘书颁发仪式和仲裁员培训班。


    韦立栋秘书长首先在培训前进行了开班发言。发言中提到,本次培训班虽名为培训,但主要还是构建一个平台让我们的仲裁员来见面了解,交流探讨。培训班更是一次我们向各位仲裁员学习的难得的机会。参加这次培训班的仲裁员,有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北京、内蒙古、长沙、福建、广东、云南等地,广西区内部分地市的仲裁员。我们的仲裁员都是专家、学者、曾任法官、资深律师或者是各个行业的高级人才,是解决民商事纠纷的行家里手。对参加培训的领导、全体仲裁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让大家在今后的担任仲裁员的时候能更好地提高办案效率、办案质量,把办理每一宗案件都变成宣传推广仲裁法律制度的过程。随后,由出席培训班的领导对到场的仲裁员颁发仲裁员聘书和仲裁员证。

    颁证仪式结束后,正式开始培训课程。上午的课程由广西仲裁协会副秘书长、资深仲裁员李俊雄主讲,内容是仲裁员处理案件漫谈;下午的课程则分别由广西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吉隆坡区域仲裁中心(KLRCA)仲裁员、南宁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陈卫旗和我委常务副秘书长朱际范主讲,主讲内容分别是中国商事仲裁的新动向、新发展:理论与实践和裁决书格式规范和写作规范注意事项。到场仲裁员对于三门课程的内容也都讨论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三位资深仲裁员的主讲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培训班是钦州仲裁委根据章程的规定以及2017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经研究决定而举办的。主要目的是以中央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根据“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指示要求,对在仲裁工作中创造及积累的经验进行总结,使我们的仲裁员对仲裁发展的现状有清楚的了解,以便规范仲裁服务市场,提升仲裁公信力,提升仲裁工作的服务水平,打造一支业务过硬、作风正派的高素质的仲裁员队伍。

     


    近几年,在社会各界、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广大仲裁员的关心、努力和支持下,钦州仲裁工作保持持续稳定健康发展,2016年荣获“中国仲裁排行榜(2016)先进集体奖”,并取得了在广西区案件受理数量第二、受案标的第三的成绩,多年来保持在广西区前三名的位置。

    扫码关注公众号
    在线立案扫码注册